以色列一直以來,安檢是非常嚴格的.

這次從韓國飛了13個小時到以色列,一到特拉維夫機場,一關一關的問題就接踵而來.

海關問,為什麼來??我回答,來旅行~

海關又問,你一個人嗎?我回答,跟朋友來~

海關問,住哪裡?我回答,Abraham hostel

也許是我英文太爛吧,海關都不相信我說的話,足足叫我在一旁等了20多分,

我看著我的朋友們都已經順利出去,在等我的時間,他們都已經拿到行李了!

突然間,又把我叫到一個小房間裡去,他們大概以為我是危險分子或是回教徒吧!

那個房間,都坐著包著頭巾的阿拉伯女人,還有菲律賓,越南等人,

我心想,他們不會以為我是越南人吧,這真的很有可能~

就這樣,海關又把我帶到外面一關,

有兩個安檢人員,又啦啦啦的問我一堆問題,

朋友看到我,跑過來用她流利的英文幫我回答,又駐足了10多分,

終於.....他們放了我了!!!真的太煎熬了!!

後來聽在當地的台灣朋友說,他們最搞不清楚亞洲人的情緒,

因為,我們總是默默的在旁邊等,也不向歐美的人會爭辯,會撇清,

所以以色列安檢通常對亞洲人就很緊張,

再說,這個國家隨時都有恐怖分子襲擊...

不管,我總算踏上這個國家了!!

DSC00174.JPG  

這裡是迦密山,也就是以利亞求神降火的地方,

為了使巴力的先知和眾民知道祂是以色列的神.(列王記18:18~48)

DSC00123.JPG  

我們在這裡度過了很美好的敬拜,也看見了當地猶太人為以色列這塊土地迫切的禱告尋求....

DSC00145.JPG  

這裡是海法市全景,也是他們工業的要地~

我當地的台灣朋友說,前兩年,黎巴嫩才從對面射了兩個飛彈過來,有些傷亡....

聽了,我都很佩服在當地居留的以色列人...

DSC00199.JPG  

這是我們在耶路撒冷住的地方--Abram hostel (亞伯拉罕 青年旅社)

在另一面牆,他寫著:亞伯拉罕是第一個背包客!!

真的很可愛的標語,的確,亞伯拉罕是第一個離開本族本家的人啊!!

DSC00253.JPG  

這是2樓的餐廳,大家都會在這裡烹煮食物,

尤其是遇上安息日的時候,所有店家都休息,就會看到大家在這裡展現各國廚藝,

餐廳牆上寫著:亞伯拉罕總是分享他的食物~哈!!

DSC00256.JPG  

這是耶路撒冷剛興建的輕鐵,現在是免費試用期,就被我們遇上啦!!真是太幸運了!

DSC00257.JPG  

我們在耶路撒冷搭著輕鐵一路從新城搭到舊城,享受著美好的陽光和不同的人文氣息.

DSC00265.JPG  

舊城到了,這裡是阿拉伯區,跟新城(猶太區)是完全不同的風貌,

從這裡一路可以到耶穌曾走過的苦傷路,通往西牆.由於西牆已經是著名的景點,所以,就不多分享這個地方.

DSC00275.JPG  

這裡的紅石榴非常好吃,榨成果汁喝非常好喝且解渴,是我在耶路撒冷必點的果汁,混合著葡萄柚口感也非常好!!

DSC00358.JPG  

沿路有許多店家,每家的價錢都不一,千萬不要傻傻的看一家就買了,一定要比價和殺價,

DSC00333.JPG  

當地阿拉伯人作生意是很賊的,他們看到你是外國人,可是任何方式都會要你買他們的東西~

DSC00233.JPG  

這裡是新城,所有建築上面都有石頭的編號,記載每一顆石頭的年歲,通常每顆石頭都超過百年以上了.

這條街道,林立許多藝術品,都是出自聖經的,以色列的藝術也是很蓬勃發展的~

DSC00235.JPG  

這個是以弗得,在舊約時代,穿在祭司身上的~

DSC00236.JPG  

這是約櫃,很酷吧!!約櫃也預表神同在.裡面有兩塊石板,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,

耶和華與以色列人立約時,摩西在何烈山放進去的.舊約時期,利未人就是負責擡約櫃的~

DSC00441.JPG  

也有許多畫廊和藝廊,東西都很有質感~

DSC00246.JPG  

這是晚上的耶路撒冷~

Isreal 004.jpg  

我在king of kings教會敬拜時,認識一個很酷的猶太人,

他會在敬拜中,拿出各式各樣的樂器出來一起敬拜,我覺得只能用酷來形容他,

還有,他的吉他也彈的很好!!

DSC00193.JPG  

晚上,到了一家很棒的音樂餐廳用餐,剛好當天有以色列的樂手要表演,

就這樣度過了很美好的晚上~

DSC00405.JPG  

這個地方,是耶穌在釘十字架前,被鞭刑被嘲笑,被戴上荊棘冠冕的地方,

DSC00398.JPG  

這塊石頭,是當時羅馬兵丁在旁賭博玩樂所遺留下來的真跡...

我在以色列看了許多有關聖經記載的地點,

這裡,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,莫名其妙的感覺....

我脫下鞋子,赤腳踩在這些冰冷的石頭上,我默默的禱告,感謝祂為我付上的代價....

DSC00460.JPG  

這裡是猶太區,猶太教會用七燈台當他們的門,街道都非常的美麗~

DSC00466.JPG  

 猶太區裡居住的猶太婦女和小孩~

DSC00482.JPG  

 希西家的下水道,當時希西家坐王,為了躲避敵人的攻打,做了一個又深又長的下水道,

而且當時都是手鑿的,真的好佩服~

 DSC00469.JPG    

其實,整個耶路撒冷城,已經被政治,宗教弄得人仰馬翻,

當地傳統的猶太人已經是非常的宗教化...

他們只是制式的過著自以為敬虔的禱告工作,但是卻又失去敬虔的本質,禱告完轉身又是另一個樣....

然後領政府的津貼,拼命生小孩為了拿更多津貼....

他們不相信彌賽亞已經來了,我想要他們相信是他們自己親手釘死彌賽亞是何等困難的事...

總之,這個國家在我來了之後,她已經深深在我的心裡了~

先寫到這裡,其餘的,待續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Ash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香柏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