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宜 108.jpg  

特拉維夫,是以色列建國後,列國所承認的首都,

(但是,其實真正的首都是耶路撒冷,但是列國卻不承認,因此,基督徒才在耶路撒冷城設立ICEJ,表示"我們支持你".)

地中海邊沿岸都是飯店,餐廳,而且天氣也非常的舒服,感覺很像度假聖地~

湘宜 156.jpg  

我住的地方就在海邊旁,我在這被浪沖了好幾天....

這裡的居民很幸福,左側都是精品店,咖啡館的市區街道,右側則是美麗的海邊,實在是多功能.

這裡無時無刻都會有人來海邊,而且他們的海邊是有分區塊的,

巧妙的分成大人,家庭,還有狗以及釣魚,很貼心吧~

湘宜 106.jpg  

特拉維夫大學裡有一個"猶太人流散博物館",

我們一邊閒晃一邊找6號公車站牌,就這樣坐上公車.

由於語言不通,猶太人通常不太愛說英文,整台車標語都是希伯來文,

我們跟司機說,到了特拉維夫大學那一站,請叫我們下車,

結果,我們坐了好久,正覺得奇怪得時候,全車的人都下光了,

一看,彷彿是總站,我們只好再問司機,司機超冷漠的,

只淡淡的說,特拉維夫大學早在半小時前就過了!

哇塞!!晴天霹靂,真的超傻眼的...

湘宜 115.jpg  

終於來到了猶太人流散博物館,裡面都是記錄著猶太人幾千年來顛被流離的生活,

a213.jpg  

許多猶太家庭,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尋根,為了就是要更認識自己的民族.湘宜 074.jpg  

沿著海岸往南走,就到了葉門社區,這裡現在是阿拉伯人居住的地方,

這裡以前曾被土耳其帝國統治過,所以民族色彩很濃烈.

湘宜 075.jpg  

東地中海式生活風格,當地有阿拉伯式的石砌房舍,我們還去吃當地的食物,充滿香料、辛辣...。

吃久了這些食物,真的覺得還是台灣食物最好吃~

湘宜 045.jpg  

經過葉門社區,就來到了一個古城--雅弗.

雅弗希伯來文的意思是''美麗",這個古城真的非常非常的漂亮~

a 043.jpg  

好多女生在這裡拍照,感覺像在拍寫真,看到她們姿勢擺不停,我們兩個女生也來狂拍一下,哈....

湘宜 062.jpg  

每彎個小徑,就讓我驚呼一次,裡面還會藏著小小畫廊喔~

湘宜 069.jpg  

約拿紀念館竟然在這裡,看到的時候還嚇一跳呢!!可愛的約拿還有紀念館耶!!(參:約拿書)

湘宜 064.jpg  

還遇上了最喜歡的市集,看起來很雜亂,但是好好尋寶,還是找得到便宜又好看的飾品喔~

美麗的古城~非常開心認識妳!!

 

----------------死海-----------------

  DSC00343.JPG  

來到以色列,一定要來到位於隱基底的死海啦!!

DSC00341.JPG  

死海位於以色列和約旦兩國交界,是全世界最低的湖泊,

今天又是安息日,城內有許多路會封鎖,我們還得繞遠路,

又加上車子沒油...要知道安息日要找到加油站真的很難,

終於,歷經千辛萬古來到了死海了!!

a 021.jpg  

一下去死海,遠遠就看到有人塗滿了死海泥,歡迎每個女生來做spa!!

a 236.jpg

這海水超鹹,身上有傷口的話會被螫得很痛的!!    

由於我是十足的旱鴨子,對於能夠輕鬆的浮在水面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

如今卻浮了起來,如果你有200公斤的體重,不要懷疑,還是會浮起來的~

很多人游到中間去,由於浮力太強,大家最後都自由的漂浮著,還有人看書呢!!

但我只覺得我像一隻待烤的青蛙....

a 054.jpg  

死海完之後,到了耶利哥邊界,剛剛沙塵暴才呼嘯而過,

風沙超大,又熱,溫度高達42度,我確實是一隻已經烤熟的青蛙了!

但是有駱駝騎,真是一件開心的事!!而且這隻駱駝,還會邊走邊放屎....

 湘宜 161.jpg  

我們來到了約旦河入口,這裡已經被規劃成國家公園,

但是這裡就是耶穌從加利利來,要給施洗約翰受洗的地方~(馬太福音3章)

a150.jpg  

 我在約旦河裡準備受洗時,想到:

耶穌那時受了洗,從水裡上來時,天忽然為他開了,

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他的身上.

從天上有聲音說: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.

我的心情無法說明白,我竟然能夠來這個地方.....

我只能說我很開心,能夠在約旦河受洗,這讓我好滿足~

湘宜 134.jpg  

這趟旅行,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有一場中國和以色列建交的音樂會,地點在伯珊.

伯珊是當年非利士人擊殺掃羅,把他的屍體就掛在這裡的牆上....

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,就覺得來到這個地方感覺陰森森的,怪不舒服的,

a 090.jpg  

 這裡有一個羅馬劇場,非常大,晚上的音樂會就在這裡~

湘宜 137.jpg  

這裡還遺留了一些當年羅馬帝國的建築遺骸....

湘宜 135.jpg  

因為我們的朋友,范宗沛老師是這場音樂會的音樂總監,

所以,我們才可以充當工作人員進來,真是太感謝他了!!

這身打扮是他音樂會的造型,哈哈!!很可愛吧!!

湘宜 142.jpg  

晚上就爆滿人了~

湘宜 148.jpg  

很特別的音樂會,充分展現東方的美.

因為以色列總理有來,埋伏了許多便衣警衛在當中~

 

以色列其實蘊含了86種文化在當中,而我對於歷史,地理實在是徹底的貧乏,

我只能用我的小小腦袋和小小眼睛跟大家分享,

其實,真正的旅行是很考驗的,我一直是很佩服旅人他們那種發掘世界,面對困難的精神,

希望我的雙腳能夠常常預備出走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Ash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香柏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